松鼠桂鱼西

热衷不正经

关于《磋磨》

关于《磋磨》


写给南陈老师的长评

@才疏学浅的南陈 


其实我本人是很少看正统训诫文的,爱好一直倾向于情侣拍拍或则纯实践一类的文学,很意外的入了南陈老师的坑,一路看下来了。最近个人的学习生活上有一点点想法,突然想唠嗑。


我一直觉得,好老师是很难得的。都说中小学教师队伍参差不齐,其实上了大学会发现,即使是985高校,博导们更加是百花齐放,各式各样,遇见一个好老师真的是时也运也。沈珘就是这样一个全方面意义上的好老师。江澈和何桉能遇着沈老师可以说是,人生之大幸。文章开篇讲的一些考试的失利和包括后面讲的何桉考研失利的事情是实实在在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尤其是研究生阶段,拿一个所谓顶流天花板的offer其实真的不如跟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好老师。


沈老师对他的学生都非常的用心,非常用心在教学生,他是真心实意的把孩子们当学生在教没有夹杂别的东西,先抛开水平不谈,最难得的就是这份真挚。


最难得是真心。


今天上了另一个博导的一节课,他是一位很耐心很细致的老师,他是真的在很耐心的教学生,一点一点的教导他们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一个零科研基础的学生也可以完全跟得上。然后他在教知识的同时,会讲一些人生态度和处世哲学。我几乎是一瞬间就想起了沈珘。他们都是我敬重的,用心教学生的老师。


今天走在路上跟师姐开玩笑,说只会教第一名的老师算什么水平,学生本身都这么优秀能力这么强了,他点拨一下,施加点压力就能有好结果罢了。


我们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何桉和江澈这样的好运,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这样真心,耐心,又有水平的老师。但是人总不应该放弃自己的。


比如高考失利,比如考研失败,比如陷入困境一筹莫展又没有人能给你沈珘一般的指导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在逆境里遇到良师是人生之大幸,在逆境里自己站起来,将获得更深刻的成长。


痛苦这种事,何以跌倒过的人更真诚。


祝愿所有没有沈老师的小伙伴们都能找到自己的路,也希望所有有志于教育行业的小伙伴们能够不忘初心。


最后希望所有读研的朋友们,都能成就一段师徒佳话。


感谢南陈老师带来的磋磨,鞠躬。



————————————————————


其实那位博导认识我,之前有次上他课玩了一下手机,毕竟都是研究生的大课了,结果在大阶梯教室里他点了我

”正在玩手机的XXX同学,你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很好,社死了。


评论(1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